top of page

「人生的尋寶圖」

更了解家人的個性、讓我能夠長期的樂在工作,盡情發揮自己的專長 很榮幸在蔡子申創辦人的邀約下,和孩子與內人一起參加了IGS天賦智能的課程。在講師循序漸進的教導下,我逐漸了解在多元智能教育理念中,每個人最常用來解決生活問題的能力有八項天賦本能。奇特的是,這些特長在我們來到這個地球的時候,就已經成功的設定完成。上完課之後,我這個年過半百的中年人也不得不佩服IGS天賦智能評量中數據所代表意義的準確度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除了"八大原智評量"的準確性外,它直接幫助我的孩子在大學課程的學習中,認清楚原來在國、高中所害怕的數學,竟然在IGS的評量中,邏輯數學的分數是高分出現反轉選擇的情況。數學成績不好的原因,可能是文字閱讀的智能影響她對題目的了解,而打擊她對數學的信心。藉由此番的認知,恢復了她對數理學習的信心,一掃她在財務金融課程上的學習障礙,反而可以發揮所長。


另外在人際溝通智能,分數高到出現選擇性的反轉,讓孩子終於了解為什麼在國中時會選擇老師,若她喜歡的老師,功課可以名列前茅,她不喜歡的老師就會考得很不理想。


原來人際溝通智慧的能力也會影響到她的學習。

對我個人的幫助,則是終於了解為什麼我學的是土木工程,會由營造公司的工地主任,轉型到南山人壽來服務,而且一待二十多年。照理說我的口語能力是最弱的項目,個性又內向,應不適合從事業務工作。


但進入48項天賦智能的分析,才瞭解我的視覺空間是最高分,表示我的宏觀性很好,會選擇自己的未來發展。個人內省排序第二,在進入個人內省第二層五小項的分析,發現我的慈悲能分數最高,表示我適合從事具有關懷及愛護生命特質的壽險事業。加上我的自律分數很低,表示我喜好自由,不喜歡被拘束,在一個可以自己安排工作行程的壽險公司來說,恰好符合我的個性,因此讓我能夠長期的樂在工作,盡情發揮自己的專長。 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是一座寶礦,IGS天賦智能就好像我們每一個人的尋寶圖,祝福大家都能在認識自己的天賦特長之後,讓自己的生命發光發亮並且都能夠成為一顆美麗的鑽石。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 豐足喜樂。


---台北市華陽扶輪社楊先隆前社長的天賦故事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Connect
No tags yet.
  • igs_logo_01
  • Google+ Social Icon
  • Facebook Social Icon
  • YouTube Social  Icon
  • LinkedIn Social Icon
  • Twitter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