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順著孩子的天賦

第一次接觸時是有存疑,為什麼這套系統可以把出生年月日、配合基因學跟性向結合,所以用自己的圖形來驗證看看,結果看來分析還是蠻有道理的,而且對於了解自己是有幫助的。 經過這二次的解析,我發現它是可以說明個人現狀,而且對於家裡有成長中的小孩父母來說,能更清楚的了解孩子的弱項或不足的要如何補強;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想接受現狀,都希望能有所改變或增強能力....

吳世正議員對於教育及社會的關懷程度是大家有目共睹,他也提到目前的學校教育只能讓孩子被動的接受課本,而課本的內容又太多了,並不能完全啟發孩子的潛力,所以如何幫助孩子能發揮潛力是目前教育系統比較缺乏的。 他認為認識自己的能力是很重要的,在目前還算是填鴨式教育下,每個人都在學同樣的一套東西,並無法發揮孩子個人特質,也就是在因材施教上比較缺乏,使得很多孩子學到不是自己感興趣的東西。 今天非常榮幸邀請吳世正議員體驗「IGS天賦智慧」檢測,也接受編輯室的專訪。 一、記者:剛講到您的幾項個人天賦,您覺得最讓您印象深刻的是那一項?


吳世正議員:「IGS天賦智能」是以推動適性發展的教育理念為出發點,讓每個人的天賦智能都能充份發揮;天賦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,如果沒有加以善用就太可惜了, 因為,忽略了個人的天賦本色,可能也會限制個人未來的興趣跟才華的發揮,我們的使命就是在協助發掘天賦進而善用天賦。 二、記者:以吳季剛(知名服裝設計師,曾為周美青夫人及蜜雪兒夫人設計禮服)為例,如果當年吳媽媽無法接受兒子拿針線縫縫補補而制止他的行為,可能現在就沒有天才設計師吳季剛的出現;您覺得開發天賦跟適性發展是不是現行教育體制應該重視的? 吳世正議員:國外的教育都是讓孩子摸索自己的與趣,也會在入學時作性向測驗,讓父母跟老師可以參考孩子的興趣及特質;我覺得「IGS天賦智能」系統是可以幫助了解孩子特質的好工具。 三、記者:您第一次接觸「IGS天賦智能」系統的感覺是什麼?及了解後又有什麼感想? 吳世正議員:第一次接觸時是有存疑,為什麼這套系統可以把出生年月日、配合基因學跟性向結合,所以用自己的圖形來驗證看看,結果看來分析還是蠻有道理的,而且對於了解自己是有幫助的。


經過這二次的解析,我發現它是可以說明個人現狀,而且對於家裡有成長中的小孩父母來說,能更清楚的了解孩子的弱項或不足的要如何補強;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想接受現狀,都希望能有所改 變或增強能力,我想 「IGS天賦智能」系統是可以提供一個不錯的方向及協助的。 四、記者:您覺得「IGS天賦智能」系統,放在台灣現行教育上可以應用在哪些地方? 吳世正議員:可以應用在學校裡的輔導室或教學上,是可以讓老師跟家長了解孩子的狀況,因為台灣的教育是比較偏向於整體性、一致性,而外國的教育是比較重視適性發展,但有些孩子就是會跟別人不一樣,所以「IGS天賦智能」系統, 對於了解天賦、因材施教是有幫助的, 如果「IGS天賦智能」系統要應用在正規的教育系統中,可能要有更具體的驗證才行,但這套「IGS天賦智能」系統倒是可以作為了解孩子特質的輔助工具。 五、記者:對於「IGS天賦智能」系統,印象最深刻的有幾項? 吳世正議員:我覺得有三點是我印象最深刻 1.古代的算命是屬於歸納法,但「IGS天賦智能」系統是結合中國易經理論跟現在的基因學,我認為能將傳統跟現代結合在一起是不容易的事。 2.「IGS天賦智能」系統能夠將我的天賦特質說明的具準確度,是有超乎我的想像。 3.對正在成長中的年輕人或是正困惑中或想改變現狀的人,「IGS天賦智能」系統是一個很好的提醒。 六、記者:如果有機會,議員會把「IGS天賦智能」系統介紹給週遭需要的人嗎? 吳世正議員:如果是要了解自己或是對自我很困惑的,我想每個人都會有這個需求,要發展自己的能力要先了解自己的天賦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Connect
No tags yet.
  • igs_logo_01
  • Google+ Social Icon
  • Facebook Social Icon
  • YouTube Social  Icon
  • LinkedIn Social Icon
  • Twitter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