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「抱緊處理-淘氣小搗蛋,變身貼心小天使」

贴心黏人的二女儿--宜茜

一個開心要抱抱、生氣要抱抱、沒事也要抱抱的孩子,就是我的二女兒宜茜,肢體動覺智能高反轉,人際關係智能排序第四,表現出來的就是貼心、善解人意,換個傳統的角度來看,她真的很黏很黏很黏,不能接受和家人分離,走到哪跟到哪,讓人完全走不了、脫不了身。還依稀記得第一次上擁抱天賦課程的時候,IGS創辦人Jason校長只對我說了句:「二女兒需要你更用心的對待,有事沒事多多抱抱她吧!」

當時真的不能理解,只覺得宜茜總有用不完的體力,總是一直黏著要人抱,感覺自己都沒有自己的空間,整個都快喘不過氣了!直到進入諮詢師的培訓課程,才慢慢理解孩子的行為就是天生氣質的表現,順著特質走,改變自己的想法、態度以及和孩子的相處方式,小淘氣變成了善解人意的小天使了!

宜茜的自我覺識智能排序第六,人際關係智能分數高反轉,表現出來的狀態是比較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,對自己的自信心稍稍不足,在瞭解孩子的視覺空間核心能力是她的強項後,小班的宜茜開始接觸美術。身為諮詢師媽媽的我,深知自信心的建立對孩子的重要,因此,今年已就讀大班的宜茜主動表示要和姊姊一樣,也參加復興國小附設幼稚園的校內美術徵稿時,便鼓勵孩子嘗試看看,而她也獲得了很好的成績呢!

透過檢測看到自己和孩子的不同,也透過諮詢有了和孩子相處的方向,而真正讓我瞭解自己和孩子的是進入諮詢師的學習課程,扎實的學術理論基礎、一個又一個的案例研討、各式各樣的解決方案,實實在在地讓自己成長了。感謝Jason校長因為對女兒的愛,而創辦了IGS天賦智能教育學院,讓我有不同的學習和領悟,我更要謝謝自己願意改變,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,接受一個不一樣的思維,搭配天賦和應用,讓我和孩子創造屬於各自不同的完美!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Connect
No tags yet.
  • igs_logo_01
  • Google+ Social Icon
  • Facebook Social Icon
  • YouTube Social  Icon
  • LinkedIn Social Icon
  • Twitter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