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「如果讓我再選擇一次...」

改變的開始,互動更美好 第一次知道IGS天賦智能是讀大學四年級的小女兒上了IGS天賦智能的基礎課,回家後分享,她說這個課讓她好感動,她知道自己邏輯數學分數意義之後,對自己讀財務金融學系的信心大增,我受她的鼓勵也參加了基礎課程和一天的進階課程。


我的IGS天賦智能前三項是視覺空間、個人內省、人際溝通,我覺得還滿精準的,但語言智慧排最後,起先我覺得不可置信!因為從事教學已超過二十年,語言可是我的看家本領呀!但仔細一想,也確實,在課堂上因為之前充份的備課, 面對學生講解自己熟悉的教材,當然可以侃侃而談,但一離開教室,在眾多人面前,說起話來,我多半結結巴巴,話不成句,常常是跳躍式的表達,在朋友之間,我多半寡言,其實我很怕講話。現在才明白我的先天智慧,語言最弱,而且邏輯思考排序第五,也不強,再看為自己量身打造的評量表,進入48項天賦智能,看到我的語言五個細項部分,最強的是閱讀和理解,口語又是最弱,這和我在語言這個區塊所表現的情況確實是非常契合的。


我的視覺空間是我最強項,分數是80.13,超過77分,屬於反轉,根據IGS天賦智能學院丘院長的解說,也就是我對美的東西有所偏好,是選擇性的,我雖然讀的是中文系,但大學四年我參加的社團是美術社,畢業之後,讀了藝術研究所,但選擇以書畫做為我的專題研究。回想,三十多年前我讀高三考大學時,好想填美術系,但那個時代美術系畢業很難找工作,如果早知道自己在藝術方面有天份的話,我就會堅持去考美術系了。 其實IGS天賦智能對我最大的幫助, 是改變了我和女兒的互動,她在台中唸書,時常打電話回家,之前她打手機分享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,我常有聽沒有到,我的音樂智慧排序第七,表示我聽別人講話會分心,想自己的事,而她偏偏是體覺型的人,做父母的要以身作則來教導,對她才有效,所以現在我會提醒自己,專心聽,還要以身做則,瞭解她的需求,現在母女之間感情可謂與日俱增呀!每次她回家我都發現她的改變,其實我也改變了,因為我知道自己先天智慧的強勢與弱勢,用強補弱來改變自己,年過半百藉由IGS天賦智能重新看自己, 讓自己有機會改變,真是太好了。


---聖心女中梁恩郡老師的天賦故事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Connect
No tags yet.
  • igs_logo_01
  • Google+ Social Icon
  • Facebook Social Icon
  • YouTube Social  Icon
  • LinkedIn Social Icon
  • Twitter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