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令人驚豔的IGS天賦智能

院長當時還不知道我是誰,在課堂上看到我的圖形前四高的邏輯數學智慧(微觀)、肢體動覺智慧(執行力),人際溝通智慧(合作效率)及視覺空間智慧(宏觀)的分數都很高,就直接說出『你具有微觀及宏觀的視野 ,又配合上很強的執行能力,這種圖形的人啊,在企業界一定會非常成功,而且要不成功也難!』『這是企業家的圖形啊!』

第一次見到孫大明總裁,是在一個10月週六的早上,他到櫃台簽到參加中華才智發展大學IGS天賦智能學院的“IGS!您的成功密碼是什麼?”課程。 當時我們並不知其顯赫背景,只是覺得眼前這位先生一直面帶著微笑,親切的問候,完全沒有距離感。到了課程結束後交換了名片,才知道他是TPK宸鴻科技總裁,而當時TPK宸鴻科技也尚未掛牌上市,我們完全不知道來了一位大人物。 事隔三個月後,特別邀請孫大明總裁為IGS特刊作人物專訪,總裁二話不說的答應了,讓編輯室同仁都非常雀躍。 一、記者:請問孫總裁是在什麼機緣下接觸到「IGS天賦智能」? 孫大明總裁:我是收到一封從中華財經金融研究發展協會寄來的課程電子報,信上有一句話很吸引我,『成功必備競爭力“八心八箭鑽石職能”』,於是我報名來參加這個課程。 二、記者:可以請孫總裁分享一下,當你看到自己的檢測評量後的感想? 孫大明總裁:國外的教育都是讓孩子摸索自己的與趣,也會在入學時作性向測驗,讓父母跟老師可以參考孩子的興趣及特質;我覺得「IGS天賦智能」系統是可以幫助了解孩子特質的好工具。 三、記者:您第一次接觸「IGS天賦智能」系統的感覺是什麼?及了解後又有什麼感想? 孫大明總裁:剛看到評量報告,當然是有點霧煞煞!結果經過老師的解說後,原來數字是便於排序,並且在33分~77分是屬於標準的範圍,不管低於33或高於77分都會有反轉現象,從圖形看來我沒有反轉的項目,至少我不是個怪咖! 分數在55分~77分之間都屬於高能量。 老師當時還不知道我是誰,在課堂上看到我的圖形前四高的邏輯數學智慧(微觀)、肢體動覺智慧(執行力),人際溝通智慧(合作效率)及視覺空間智慧(宏觀)的分數都很高,就直接說出『你具有微觀及宏觀的視野,又配合上很強的執行能力,這種圖形的人啊,在企業界一定會非常的成功,而且要不成功也難!』『這是企業家的圖形啊!』。又很清楚的跟我解說其他細項特質,對於已經50幾歲的我來說,都印證了我的個性特質,我覺得很準。 四、記者:您上過課後,對評量中的天賦智能有一些了解了嗎? 孫大明總裁: 老師在課堂上很明確的點出我的前幾大天賦。 排序第一天賦的是「邏輯數學智慧」76.19分,指的是數字及推理能力強、重視因果關係及作事有流程性,而且我的”歸納”跟”演繹”能力最高,老師說這是當領導者必備的條件之一,遇到困境知道冷靜的解決問題。 回想當年的潛水事件來看,如果當時不是腦子裡馬上進入解決問題的狀態,可能因為事情來的太突然而差點致命,我想這就是我的「邏輯數學智慧」最高的原因,我的理性及冷靜讓我度過生死關頭。   第二大的天賦是「肢體動覺智慧」70.41分,指的是身手靈巧、觸覺敏感度高及行動力強,我也覺得這很符合我的特質,我是個行動派、主動、積極的人,我希望的人生是驚奇絕妙的,不要只是OK就好,我一向奉行「努力工作、盡情玩樂」 的人生觀,不論工作或生活,我的態度就是「如果沒有 明天」,因為不曉得哪天會發生什麼事,所以,永遠都要作到最好。   第三大的天賦是「人際溝通智慧」67.69分,指的是社交活躍、與他人合作良好、工作效率高,特別是我在了解能力及溝通能力上分數也高,所以在工作上我也很重視團隊合作跟激勵。   第四大的天賦是「視覺空間智慧」63.41分,是表示對圖像跟視覺上的細微部份很敏感,而且能將眼中所見的影像具體的表現出來;所以這也可以看出來我對藝術的敏感度,因為我在空間及圖像的能力較高,對於平面及立體的畫面敏感度相 對也高,而攝影的興趣正好是印證了這個特質的最好例子。 五、記者:請孫總裁談談您最近在PHOTO TAIPEI影像藝術博覽會展出的攝影作品,是什麼動力讓您在工作繁忙之餘,還能發展自己的興趣? 孫大明總裁:除了工作之外,我喜歡潛水,旅遊及攝影來抒發我的情感, 也舒緩工作上的壓力,特別是透過攝影,每每為了捕捉一個瞬間鏡頭,可能要等很久,但我知道如果我沒有付出就不會有美麗的瞬間永恆出現; 就如“險崖勒足”,當我看到那隻羊時,它正站在懸崖邊,為了讓它回頭看我一眼,我靜靜的靠近,當我構好圖就不經意的發出“得兒”一聲,就在它轉頭看我時,我拍下了回頭的瞬間鏡頭,如此的自然不做作,這就是我要的。 六、記者:最後請孫總裁用幾句話來形容,您所認識的「IGS天賦智能」。 孫大明總裁:「令人驚艷」!我已經五十幾歲了,當然我非常了解我自己,但「IGS天賦智能」更是印證了我的特質,如果我能早幾年認識「IGS天賦智能」,我除了能更早了解自己天賦外,我認為它也是一個可以應用在企業、 組織跟個人的整合上的好工具。在企業上,更早知道如何和具有某種特質的人相處,就更能發揮其強項,在團隊上可以組成一個可互補的堅強工作團隊。 我會推薦「IGS天賦智能」給我身邊的年輕人,因為愈年輕就知道自己的天賦,愈能提早發揮強項,就能縮短摸索的時間,才能有更長的時間作對的事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Connect
No tags yet.
  • igs_logo_01
  • Google+ Social Icon
  • Facebook Social Icon
  • YouTube Social  Icon
  • LinkedIn Social Icon
  • Twitter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