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「讓孩子贏在天賦」脫離無頭蒼蠅般的教育模式

脫離無頭蒼蠅般的教育模式 我是一個中學老師,我以為我在孩子的教育上非常有自信,但是,我錯了…我有一個快4歲的寶貝女兒,婆家向來重視音樂教育所以很早就讓女兒上專業師資的音樂課,寶貝一開始輕鬆地遊玩式學習還讓她保持興致,但後來進入樂理學習後,壓力讓每次練琴都充滿抗拒與衝突,幾次下來總是心力交瘁...我心想說她年紀還小,但又擔心,不嚴格就錯過培養音樂才華的黃金時期,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?在心中徬徨不已的時候,昔日高中導師的一通電話,牽起了我和IGS天賦智能的緣分,我幾乎是第一時間就拜託老師安排作評量;看到圖表時,我真是驚訝萬分,最讓我震憾的是,老師說寶貝是「體覺型」的孩子,非常需要肢體的接觸和擁抱,那一瞬間我愣住了,難怪快要四歲的寶貝整天要我抱,總黏著我,而我卻經常狠下心要求她「要長大一點,不要這麼依賴」,本想及早養成獨立的性格,卻與孩子天賦的需求背道而馳!

回想之前幾次推開孩子時,她帶委屈的表情,當下我難過的幾乎要哭了,從那時起,我不再拒絕孩子的擁抱,在擁抱完之後,她就願意去做該做的事,我也更有耐心的願意陪伴她,對寶貝和我都得到了滿足,這是一種雙贏,最好的結果。


然而原本困擾我的「學音樂的問題」,也不再是問題了,我可以很放心的讓她"玩"音樂,不用再擔心我是不是錯過了培養一個音樂家的煩惱,更甚者,我知道要多培養她視覺藝術的鑑賞、體能和專注的發展…連我原本以為不用太重視的語文發展反而成了重點關注。真的很慶幸在寶貝還小的時候就接觸了天賦智能這套評量,在教學的過程中,總感嘆現代許多父母對孩子的學習要求過多走錯了方向,我開始學習了解這套系統,常和身邊的親朋好友分享,一但作了評量,就像有了方向一樣,不論將來是否能讓孩子成龍成鳳,最起碼,減低親子磨擦,讓彼此有更多的愛,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成長,我想這就是最大的收獲!

學員見證分享---佳玄與女兒的天賦故事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Connect
No tags yet.
  • igs_logo_01
  • Google+ Social Icon
  • Facebook Social Icon
  • YouTube Social  Icon
  • LinkedIn Social Icon
  • Twitter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